close

去年底趁著老公到香港參加研討會,
我也就順便一起跟著他去玩了一趟香港,其實是吃東西比較多啦 XD

老公工作的公司有個不成文的福利(當然這是在經濟大不景氣前)
如果你有在研討會發表論文的話,公司一年會補助一次讓你去參加,
2008年初知道,年底在香港有一個研討會,當然我就努力的鼓吹老公投論文
這樣就可以藉由公司補助他的機票,我們只需要付我一個人的機票錢,
就可以回台灣吃喝玩樂了,這也是這次香港行的由來

原本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一起去香港玩,還是就留在臺灣吃小吃,
香港在我的心中的印象,主要就是逛街以及美食
逛街我是沒有太大的興趣啦,但是美食倒是十分吸引我
幾經考慮,還是受不了美食的誘惑,決定一起去香港啦

白天老公去參加研討會,我就一個人搭著地鐵到處亂晃
這幾天下來的心得就是,香港人真太多了啦
每次到台北,我都已經覺得快受不了那麼多人,
香港銅鑼灣比起台北,更是人潮洶湧啊

 DSCF4292_resize.JPG

我們是住在港島灣仔,挑了一天過海到九龍島,
這是從九龍看港島,港島算是香港的金融中心,所以高樓大廈林立

 DSCF4289_resize.jpg  

有名的半島酒店,當然我是沒進去享用他的下午茶,
左邊的大半圓球是香港的太空博物館,這個我倒是進去參觀了,
還遇到一團台灣去的小學畢旅

DSCF4302_resize.JPG 

到了香港,是一定要去太平山頂看有名的百萬維多利亞港夜景,
上去的纜車坡度大概有45度吧,膽小的我是嚇得皮皮挫,
山上風好大,為了等看八點鐘的幻彩詠香江,只好忍耐一下,
不過從太平山頂是看不太清楚那些大樓的燈光秀的,
而且因為距離遠,所以也聽不到音樂,
如果真的要看幻彩詠香江,到九龍島那邊欣賞應該比較合適,
看完夜景,就下山順道去吃有名的鏞記燒鵝,可惜沒有圖XD
(通常吃飯的時候,我是不喜歡照相的,因為美食要趁熱享受啊)

這次香港行總共吃了,翠華茶餐廳,鏞記燒鵝,興記燒臘便當,海皇粥,
某家不知名飲茶,薑汁撞奶,路邊某家的魚蛋粉,以及一些路邊的小吃,
說真的,鏞記好吃,但是不覺得跟他的價位相當,
我最期待的飲茶,因為時間上的因素,沒有到有名的老店去吃,
所以也覺得普普,
倒是某天早餐隨便路邊的魚蛋粉讓我很喜歡,
還有把通心粉加在不同的湯裡更是讓我大為驚艷,
薑汁撞奶也在我的最愛之中,
此趟香港美食之旅,雖然還是有遺珠之憾,但是也算是不虛此行啦,
如果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想到香港玩,
我想我的意願並不是很高,還是比較喜歡不要人潮擁擠的地方哩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lin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